鹿闻

钟隐山中寺,晨鸣唯鹿闻。

四零四传

准备了很久来写我的宿舍,还有我宿舍里的这些人,后来觉得写下来也不过是一纸的废话。毕竟关于冰神的梗大家都是知道的,写一些大学时期的回忆录总觉得就是把冰神的段子再讲一遍,后来想想,公众号也有两百多号人了,总是有几个没有听过的吧,所以我觉得谢谢也无妨。


404是我大学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最开始搬进去的时候相较于圣井的宿舍确实小的不够我们折腾。当然,在这之前我们搬行李上山爬楼已经累到不能抱怨的状态了,有个地方躺着休息就挺好了,还要啥自行车。


404靠着天台,晾晒衣服被褥很方便,所以我们常常把被子拿出去晒,晒完太阳晒月亮的晒。有很多人都会衣服被褥晾在这里,赶上阴天我们常常把别人没来得及收起来的衣服被褥收到宿舍等人来取,想起来这些事我都想夸一夸我自己。


404的暖气特别不给力,我们曾经放了将近20分钟的气但是依然没有什么卵用,就算是暖和了也不过是几天的事情,想不到为什么。不过万幸我们夏天还是很暖和的,再加上最后一个夏天风扇也坏掉了,我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夏天。


404的房间不大,所以收拾起来很简单,乱起来也很简单。每周四都是检查宿舍卫生的时候,那时候年轻不懂事,大张旗鼓的收拾了一番,干干净净,连个口头表扬都没有......尴尬,以后也就那样吧。我习惯了打扫完卫生再去吃饭,而宿舍的其他三个货一般都是吃饭优先,所以隔壁403基本上成为了404的食堂,现在想想整个宿舍就我一个人没在食堂吃过饭,惭愧惭愧。


404冰神是一个符号、一个传说。因此404又有冰神庙之称,冰神卧榻旁附有壁画彩绘,极具艺术欣赏价值和开胃之功效,时常有信徒到此参拜冰神、瞻仰此墙以求福佑,民间流传着拜冰神有着“逃课不查课,考试不挂科,晚上不瞌睡,白天睡得香”的神奇作用,其中有怎样的科学道理,仍然是个谜。



图为 户外抓拍到的野生冰神


冰神集唱歌、Dota(1、2)、体育运动等各方面都自我感觉良好的全才,成名曲有《死了都要爱》、《一起摇摆》、《离歌》等,Dota本命英雄为影魔,足球篮球双绝,其中以足球技巧“踩单车”最为出名,技术娴熟,得意而忘形,秀到极致之处常常连自己都能晃倒,功夫可见一斑。



图为 熟睡的冰神宝宝


睡觉,是冰神用来缓解上网所带来的疲劳的重要方式。一只成年冰神每天至少需要保持12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才能让自己的茁壮成长,因此,睡眠对于冰神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404袁硕是冰神在生活中最为信任的伙伴,二人常常以CP身份出席各种活动及场合,经过四年的相处和磨砺,两人的默契程度和深厚友谊已经到了领证结婚的水平。当然,这只是我们之间玩笑,毕竟大学室友之间都是单纯的父子情深。



图为 暴雨中送伞的雷锋硕


冰神和袁硕的默契程度可以通过一件普通的小事体现出来——睡觉。说到这里希望大家不要曲解其中的意思,曾经有段时间二人经常去玩Dota,在二人在睡梦中进行了对话,冰神言道:“你在干什么,快过来打团!”袁硕回复:“急什么,等我在河道放个眼在过去。”但是听起来,诸位就能够想象到其战况十分之激烈。


硕爷の瓜子,硕爷是一个很单纯且很热心的人,从他只身一人冒大雨给我们四五个人送伞(还有我的拖鞋)就能看得出。同样,硕爷也很孝顺,硕爷的妈妈爱吃薛记炒冰,哦,不对,是薛记炒货。硕爷就特别买了两包瓜子给家人打包寄了回去,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先代表他的家长感动了一波,然后......硕爷第二天就收拾东西回家了。后来听说硕爷的意思是没想着周末要回家的......我在想他是不是跟瓜子在一辆车上但是并不知道,那大概是真的“瓜子二手车”了......


404朱云鹏,是袁硕床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咳,我的意思是说他住袁硕上铺。云鹏是宿舍里唯一的一位济南土著,因此时常不在宿舍出没活动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虽然跟冰神一个宿舍时间久了,光是吸二手烟都能闻出烟的好坏,不过目前为止我也的确一口烟都没有吸过,还算是个好习惯。起初还以为云鹏也是跟我一样,后来才知道他都是一个戒过烟的老前辈了。对于吸烟我也十分奇怪,很多时候自己喝酒喝的天昏地暗的时候也总想问陌生人要上一支兰州,不过自己那模糊的意识和薄弱的意志力居然在这种时候挺给力,一直都是拒绝了下来。有次我们去给老师帮忙,临走的时候老师送了一包烟作为答谢,然而这时候云鹏这“老烟囱”又开始冒烟了,一个烟民有烟抽,两个烟民分不够。不过抽烟有害健康,国内已很贵,国外价更高,能把烟戒掉的话,自然也是好事一件吧。



图为 足球小将版的云鹏


鹏硕之交,事实上,硕爷跟云鹏的关系也是十分要好的。刚刚来到大学期间,硕爷跟云鹏便建立了深厚的基情友谊。主要表现在二人虽然出于上下的床位,然而为了更好的交谈,两个人决定——微信发语音。然后宿舍就好像有了回音一样,每一句话我们都会听到两遍,一遍本人的声音、一遍手机的外放。如果不能亲身经历当时的场面,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这特么是有多无聊,简直不能想象。云鹏很嘲讽地说了一句,“XXX,反正老子有流量。”硕爷不甘示弱地回应道,“XXX,反正老子有钱。”后来古人将这种一言不合跟土豪做了朋友,成为鹏硕之交(好吧,这个成语是我特么胡扯的。)


糖葫芦事件,是404最古老的一次事件。当时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硕爷胃病发作躺在床上,我见此情况买了小米粥和一串黑米糖葫芦送到宿舍。随后我就出门自己去觅食了,带我回来之后发现糖葫芦被吃完,然而事后硕爷对此并无印象。我们不禁联想到一些超自然现象以及鼠害等可能情况,随后冰神前来问我糖葫芦从哪买的揭开了谜底。这货趁着硕爷身体不适,拿着糖葫芦坐在一旁,“我能吃一个吗?”硕爷点头,冰神吃下一个。“再吃一个行吗?”硕爷无暇顾及,冰神又吃一个。随着冰神的不懈努力,以及硕爷的不屑回答,再剩下最后两颗山楂果的时候,冰神终于决定——我吃完再给你买一个吧~之后冰神并未食言,那家店过了阵子就不再卖糖葫芦了,明明比小吃街的糖葫芦还要好但是却没有了,想想还蛮可惜的。


说了这么多,想必有人很想知道404的真容如何,那么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宿舍,大概是这样的


图为 冰神的书架


这样的


图为 云鹏的书架


还有这样的,


图为 硕爷的书架


地面上是这样的,


图为 整洁的地面


当然,本人的书桌大概也是这样的,

图为 本人的书桌


虽然说这种状态帅不过一天就会土崩瓦解掉,不过在每周四我们还是很拼的来打扫卫生的。再NB的奥特曼在地球上也待不过三分钟,干嘛要求我们保持这么整齐有序的节奏呢?再说都是一群放荡不羁的Boy,总不能提前进入起床叠被、公园遛鸟的生活状态吧。所以,平时的我们大概是这样的,


图为 宿舍地面日常

毕竟有首歌唱得好,原谅我们拖鞋放荡不羁爱自由,哪怕宿舍走动会跌倒。


其实这篇回忆文是越写越多的,看来记忆力太好了也没什么好处,不过也好,就当是紧张的时候去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放松减压一下,稍作缓冲重新上路吧。希望大家安好,不管是继续工作还是继续学习,都能够有所收获吧。


我曾经问云鹏,什么时候走,走的时候要送行吃个饭。云鹏说放心,走之前会跟大家一起见面吃个饭的,结果是他很不仗义的没打招呼就走了。这种事情我肯定不能小心眼的记着的,只是记得他说去了英国也许有可能就留在那里了,倘若是这样,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补回来这么一场践行饭了。


罢了,就这样吧,相忘江湖,聚少离多,本就是家常便饭。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各位兄弟有缘再会。


评论(4)

© 鹿闻 | Powered by LOFTER